红鼻子战队

原创作品交流小组!

【九月主題·鎖】——【去去】

前言:

时光匣的秘密已经不能成为一个秘密,这把锁的秘密却无法被破译,也许使一段感情封存,也许使一段记忆封存,但时间总无法掩饰一切。


「大伯!这把锁怎么埋在土里面啊!」摩乐乐走了过来,把一样东西递给了菩提。菩提看到了那样东西,摸了摸乐乐那个沾满了泥土的脸庞,笑了笑,他打算讲一个故事,但这个故事他不想讲,可能他想永远都不说了。


那时候他和库拉结下了友谊,然后直到在发生那件事之前。


「魔法是可以带来奇迹的,但是为什么庄园不允许魔法呢?」菩提一直很奇怪这件事,他怎么也不觉得使用魔法有什么不好的。库拉是魔法派血统的,当然对于他来说,血统跟人的天赋没什么关系,即使是贵族血统的威廉,也就算是平民血统的菩提,也成为了皇家骑士团的团长。


「我希望能够帮助他。」当菩提听说库拉因为皇室的利益逼迫而被抓去,他决定去救他,他从容不迫走入城堡。


「首先请各位先了解一下目前的状况,现在的庄园是存在着隐藏的危害的,你觉得名誉和利益与我们的安全有什么特别的不同?」菩提一掌拍在他们的桌子上,开门见山般的说起来。


「我们庄园现在是被这种黑魔法和所谓的危险包围着,既然我们不能知道是哪种危险,那么就只能先把这个人先驱赶了。」一个王子笑了笑,他的笑菩提不大喜欢,因为看起来一点高兴都没有,更加贴切来说是奸笑。一般像这种人在历史中总会被当做叛徒处置。


「我看你们是被这个人给迷惑了,现在我们庄园的真正危险是龙族的复苏,我学生时代前往黑森林的时候就曾经见过一只黑龙的幼龙,也许你们还以为为什么你们能安心坐在这里,也正是因为魔法,两百年前,魔法派在黑森林大火逃出的时候也正是布下结界才救下很多人,你们却以这种人布以不应存在之名。」菩提大声对他们说。


「我是庄园里最公正的人,我不会随便判断的。」那个人依然是如此。


「公正?你还信不过我?我是皇家骑士团的团长,目前的阵势可不是一般的乱,你们……真可怜。」菩提笑了笑,反驳了他。


当然他也被锁了起来。因为简单的利益逼迫。


「库拉,我想我们可以离开这里。」菩提很冷静的对库拉说「啊……我现在连动的力气也没有。」库拉毫无力气的对他说。


「怎么不可以,你可以看看你的手。」菩提学着库拉不严肃的冷笑了一下,指了指他的手。


「……」库拉看见自己的手忽然轻松下来了,然后菩提笑了笑「用来锁你的这锁可是我们骑士团发明的,皇室这群人真是笨到一定程度了。」


「你为什么要帮助我呢?」经过一番行动以后,站在天空树下,库拉说了一句话。


「因为我是你的朋友啊,也正因为如此我就要帮助你。」菩提将那把锁埋了下去。


那件事半年以后,就是骰子出生那天。


「老朋友,你还是……你还变得挺老了啊。」库拉带着骰子说。


「不如我们来喝杯茶?这么急着干坏事又没啥好处,还不如早睡早起呢。」

菩提倒也不是那么着急的对库拉说,然后库拉下来准备真的喝茶的时候,菩提做了一件事。


菩提笑了笑,拉起了库拉的手,他的手的温度仿佛就将他自己带回了那天,想说「你还是太年轻了」的样子,然后大叫了一声。


「救命啊——」


后记:

有人说这把锁其实当时库拉挖时光匣子的时候挖了出来,但其实连库拉自己都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挖的,禀着打死都不说真话的原则,我们还是把疑点留下去慢慢想吧。


© 红鼻子战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