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鼻子战队

原创作品交流小组!

【九月主题·锁】——【黛安】

01.

传说城堡的地下徘徊着一个黑色的幽灵。

              ——其实看到序你们也应该明白了灵感来源于歌剧魅影

 

 

 

02.

那几个亡命徒闯进我的卧室的时候我并没有发觉,直至他们用枪口抵住我的脑袋。

 

这种太过好莱坞的预感已经被我想象了无数次,但清晰的触感总是比荧幕上来得更加毫无征兆,于是在按铃喊骑士过来之余我就像每一个大片里的女主角那样惊慌失措地回头然后看见了你——那个传说中的幽灵——踩着其中一个显然是刚刚死掉的人一言不发,我这才意识到救了自己的人竟非我的骑士。

 

“……请不要告诉我你是蝙蝠侠,因为你的白面具看起来不是山寨的。”

 

显然在这种地上倒着几具死尸以至于令人惊魂未定的场合我竟然脱口而出的是这样一句话,你似乎略微有些惊讶。

 

我们沉默地对视了良久,直到你对我说了那句经典的“别搞笑了,蝙蝠侠的面具是黑的”并从窗户跳了下去,我才向得到消息赶来并看着地上的尸体瞠目结舌的骑士们训斥一句:“难道从楼下到这里的楼梯还要你们建的吗。”

 

但当我回眸的时候,我看见你先前走过的位置上,放着一朵系着黑色绸带的玫瑰。

 

 

 

03.

再一次看见你是在半年之后的化妆舞会上。

 

当我牵着侍女的手,在人群中发现了穿着一如既往的黑色袍子带着白色面具的人时,我发誓你看见我了。但你却仅仅是拉低了连衣帽,转身离开了我的宫殿。

 

我不信你不知道我是谁。

 

几天后我闯入了城堡的地下。

尽管我早就知道城堡的地基用了当年修建时不小心遇到的地下水填充,但直到自己真的亲眼看到了这样一个壮观的事实,我才肯相信父辈对我讲述过的都不是他们虚构出的谎言。

 

你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

 

“你来这里干什么?”那是你主动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你只是对我最后说一句“上船”,然后再无过多的语言。 

原来这便是你的帝国。

 

小船驶进那边的拱门,顺着蜿蜒的水路前行。然后在黑暗的笼罩中我终于看到了些许光亮,看见了小岛似的陆地。

 

中央的平台上仅仅放着两把椅子,一个谱架,一个圆桌,还有1把大提琴。一路上我都在想象最中心的位置会被你如何装点得金碧辉煌,然而曾经被杜普蕾驾驭过的大卫朵夫无需过多点缀,只需点点烛光。

 

你竟然会拉大提琴。我颇有些意外。

 

 

 

04.

和素不相识的一个王子订婚的典礼上,我盼望着你的出现。可是金色的殿堂上除了洁白的长裙或华服之外,我看不见一缕黑色的影子。

 

紧接着,我依稀感觉到空气的一丝颤动。然后那颤动就好像海啸来临前躁动不安的海洋,最后变成了惊涛骇浪般的一声巨响。吊灯在一阵惊呼之中从天花板上坠了下来,锋利的顶尖穿透了王子的胸膛。

 

“我一直都在你的身后。”

黑暗中,你在我耳边悄声说道。

 

 

 

05.

我发现每次驶着小船独自来到你的帝国深处,都只看你对着大卫朵夫喁喁细语,又或是听你拉奏她直至灵魂深处,好似恋人之间的耳鬓厮磨。

 

那样深情的表达我从未听到过,即便是我的乐师也从未演奏出这般柔情的音色。就像夕阳下牵手的情侣,落日中拥吻的恋人。如胶似漆,缠绵无休。

 

我突然想起这样一个传闻:音乐家的房间只能拥有一个爱人,而大卫朵夫在诞生那天起便被工匠注入了灵魂,需要演奏者的哄勤安撰,一朝被冷落,便将再无法发声。那是命运的锁。

 

 

 

我悄然转身,却不知晓已被他注意到。

又或许他的世界从不会容下大卫朵夫外的另一人。

 

 

 

06.

我亲眼见证了他的陨落。

 

又是一样的午夜,漫天火光蒙住了我的视线。再一次醒来已经被保护我的骑士带到了地下。

我们坐在船上。

 

“去拱门里边看看吧。”我对划船的人说。

站在船头的骑士点燃了一个火把,我再一次顺着蜿蜒的水路向着那个人的帝国中心前去,试图再一次登上那些小岛,找到那个人。

 

可是那里什么都没有。

他只留下一朵黑色的玫瑰。

 

 

 

07.

我惊愕地矗立在中心小岛上,望着空荡荡的四周,以及黑暗一如从未有人来过的水下城堡。

殿下,我想上面的大火应该已经熄灭了。他们告诉我。

 

是啊。我点头,嘴角扯出一丝微笑,抿成一线怪异的弧度。

是啊,该走了。

 

我再一次环顾四周,然后缓慢步下阶梯,牵着骑士的手,踏上小船。

 

 

 

 

 

 

然后在夜色当中,我再一次听到了大提琴的声音。

 

 

 

08.

不用怕,那是城堡的幽灵。

 

 

~Fin~

 

 

 

 

 

·后记·

 

我真的无力了,本来想写一篇温馨向的短篇,结果从第四章和第五章的转折就能看出我这种后妈是绝对写不了治愈系的。哈利路亚。

 

其实从最后的第二人称突然扭转成第三人称,可能各位也已经猜到“你”和“我”之间出现隔阂了。不要问我为什么这篇文章里一个名字都没有出现,其实这是为了我多年以前的某一个诺言。这样文中的CP就可以自行联想了吧——这样“那个诺言”便不算被打破了吧[[[被踹。

 

那个传闻的原话是:在杜普雷的房间内仅能拥有一个爱人,早期的情人是大卫朵夫大提琴,后来丈夫巴伦波因占据了这个情人的位置,而大卫朵夫是有生命的大提琴,需要演奏者的哄勤安撰,被冷落之后,就无法在拉出声音来了。

 

嗯,其实这是个挣扎在爱情与音乐之间的故事。

嗯,就是这样。


© 红鼻子战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