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鼻子战队

原创作品交流小组!

紅鼻子戰隊九月總結大會!

諸位貴安!這里是紅鼻子戰隊九月總結大會!

 

戰隊從正式成立到今天的九月總結,已有49天。從最初創立的幾人樂到24日登上摩爾時報為眾人所知,再到現在八十多人的組織,中間有不少起伏和波動,不過總歸是平平安安走到了現在。

 

九月——即第一月的活動主題為【鎖】,要求是根據主題進行摩擬限定的創作。這些作品都會在主站放出,非主題活動作品則已經放在主站,今後也會按照【主題活動作品→總結后發表】【非主體活動作品→同步發表】這樣的規則進行作品發表工作。

 

由於戰隊剛剛成立,我們有很多做得不到位的地方,紀律和風格都沒有明確地樹立起來。今後管理組會更加盡心盡力地為大家服務,并發佈更多活動,歡迎希望在戰隊里得到進步和提高的諸位參加——當然只來聊天也是可以的,最重要的是開心!變強是更高一步的追求。

也希望諸位今後能繼續配合我們的工作,認真閱讀生存守則,一個團體的發展需要所有人齊心協力。

短期之內不會清人或停止招新,請安心❤

 

在看不見的地方默默支持我們的各位,曾經與我們是隊友如今依然是同好的各位,無論以前還是今後都會一直留在這個團隊的各位,真的非常感謝!

今後也希望能和大家討論著摩擬,開心地度過每一天!

 

幸福安心紅鼻子委員會 

敬上

 

招人啟示:https://tieba.baidu.com/p/1814987130

 

<<<<<————————十月主題【林】————————>>>>>

摩擬即可,不限數量和形式,純屬自願,請隨心所欲地創作!

各路英雄來戰!

 

附:

 

 

啊大家好,这里是你们的傻逼队长,现在正在屏幕前面喷血写作业。阿苍说让我说两句我就说两句啦。

上个月各位的表现非常出色,超出了我的预料,不过关于主题的意愿还有几点需要说明。我在这里给出几点提示

 

♦主题创作时 

 

既然是主题,就要尽量用画面体现出当月主题的特色。请尽量避免整张图一个人,只有加字写上“锁”这样的情况……至少…你…画个锁嘛……。

设置主题的目的在于,让各位通过尝试不同主题的方式来逐步提升自己的等级,当然考虑到各位的学业,只要玩得开心尽兴就好了。不过有意向的组员可以参考这些提示来提升自己的创作质量,比如即将开始的“林”,画手可以通过这个活动解决自己在植物绘画方面的问题——或者有所提升。在开心的基础上每个人技术都有所进步,这是我所希望看见的C:<

文手请注意尽量不要将故事写的过于意识流。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写作风格,但还是要尽量避免出现“梦见【主题】”,或者最后强加进去这样类似的情况。

如果没有与主题相关的灵感也不必强迫自己c:画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好!

 

 

关于学习技巧。

 

绘画方面。各种资料教程,动动手指网上基本是全的。可以搜【爬藤家资料】,喔麻痹简直不能更全面。

如果各位在平时绘画中有什么疑问,也可以QQ留言给我。我把各位在绘画中的难点整理一下,回头做一个简易的manga绘画初心者教程。不过前提是你们要反馈给我啦…

 

文章的话我不是专业的,唯一能给的建议大概就是多读书。个人强推凡尔纳……(兴趣暴露)

而且文章和图不太一样的地方在于,文字需要修改的时间可能还要更长。这点我写essay的时候体会深刻…好的句子总是推敲出来的。做出第一稿到终稿的修订时间可能比故事一开始写出来的时间要长得多。

所以我希望各位写出来的文章(也就是那些珍贵的初稿),要好好留着,平时有时间就拿出来修一修,就像做雕塑一样,把一开始大概的模子修成一个精致的艺术品。这样来年出整合的时候,整本都是经过精心修正的故事。非常有纪念意义。

关于文字方面有什么问题也欢迎来问,虽然英文不行中文我还是蛮有自信的c: 

 

♦不要让作品被主题限制住!

主题创作只要涉及到主题内容就可以。也就是说,不一定要以主题内容为中心来展开。我希望各位摆脱道德的束缚,展开想象力的翅膀(并不是指黄图……

以上个月的主题为例!

(RK和瑞琪被锁在了体育馆里。然后他俩开始打牌……(要如何打)

(RK瑞琪和么么被锁在了体育馆里,然后他们三个人因为想打麻将三缺一太焦虑了开始破解密码锁)(所以说为什么体育馆会有密码锁)

 

这个月的图主要以彩色/黑白单幅为主,文章部分黄文占了很大比重。这个势头下去文集来年产出时大概要打上【18岁以下阅读远虑】的字样。没问题吗没成年的组员们。那啥,到时候本子送到各位手里的方式可是要走快递啊……

希望在下个月能看到更多的短漫,文字部分希望能看到更多情节精彩的描述!

 

♢ 再重申一遍,此活动并非强制活动。什么不画就踢你走啦不写就不要参加这种事根本不存在,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生活,大家三次元都是学生没有哪个不忙的,也没什么不好理解的,因为兴趣聚在一起很难得。画得出来就画,写得出来就写,不用强迫自己。我希望让各位在得到快乐和成就感的同时,顺便也让技巧提高。这样最后拿到作品集的时候应该也会得到最大的满足。

 

如上所述,这个月的主题是【林】。黑森这俩字防止你们情绪太躁动我就不加了,英雄好汉来战。


© 红鼻子战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