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鼻子战队

原创作品交流小组!

【十月主題·林】——【如雪】

木桥已经破旧不堪了,下面的云层带着薄凉微湿的水汽。地上的草丛肆无忌惮的长着,就算乱七八糟也没人去说它们不漂亮。树根从湿润的土中凸显出来,更有甚者直接从土中翻起,完全暴露在空气之中。森林里的路纵横交错,一路上诡异的植物并不嫌少。鲜艳危险的大蘑菇上长出了几只小蘑菇,颜色艳丽,体型庞大的特点无一不在昭显着它们所含有的毒是多么令人害怕。而对于那些不知名的植物——没必要记住名字,它们也没有名字,它们将各种形状颜色混在一起,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这儿与其他地方太不同了,沼泽中类似荷叶一样的东西,居然是灰色和墨绿色交杂在一起的。当然,在这里,植物是主宰,随处可见的藤蔓有时会垂下粗壮的枝条,或是调皮的转个圈之类——人们应该不这么认为他们的恶作剧多有趣,到时候人们应该会夸张大叫起来。 
至于植物吗,那太多了,说很多天都说不完。像那种蒲公英似的植物,别真以为它是蒲公英。这种植物生长在紫色的小草丛中,如果有风的话,它便会飘散起来,但它还会发光,所以它的名字是萤火虫草。一旁膨胀起来的树林中还有一些带锯齿(锯齿不是摆设,十分尖利),花瓣是火红色,花心是淡黄色的植物。它的花心如同一条蛇,又细又长。 
灯笼草是生长的十分规律的一种植物,在一处扎根后,周围便再也没有其他灯笼草,直到再过四五米的地方,才会再发现另一株。它的根特别的长,向四周蔓延,因此其他的灯笼草便无法扎根——可谓十分霸道,在有灯笼草的地方,只有扎根浅的植物才能生活下去。它有着紫红色的茎,等到结果时,花瓣脱落,但花萼与花托不会,就在花的中心会结出一个硕大的果实,这个果实慢慢长大后,灯笼草的茎便变得弯了起来。这个果实里面的空心的,外面是菱形的花纹,等到了晚上里面会有点点荧光,所以叫灯笼草。灯笼草每株只有一朵花,也只能结出一颗果实。 
还有一种花,茎是墨蓝色的,并且会向左右弯曲。花瓣是粉色的,有点像玫瑰的花瓣。而花心是条状,几条缠绕在一起,仿佛这种花是有两层花瓣。这种花是森林里最多见的一种。 
而藤蔓也是各有其态,有的上面有齿状物,有的是墨色,有的粗壮如同树根。藤蔓基本都是细的好几条互相盘在一棵大树上,粗壮的便大多都在土地上。 
森林中有不少可食用的果实,其中藏蓝色的毛毛豆最常见。它的花是种十分漂亮的花,浅黄、淡粉色的花边,红的妖娆的花蕊,看上去并不壮丽,但十分的秀美。 
此外,森林中不少其他的植物,大多都是与人们在生活中所见之物不同的,这样的植物(动物)所构成的森林,也是人们所不常见的。 

© 红鼻子战队 | Powered by LOFTER